Badge field

牙齒淪陷的3個跡象

Published date field

以前普通平常的習慣,突然變得令牙齒不適?如果你有下列這些狀況,小心敏感性牙齒已經找上你:

1.熱飲不再宜口

喝熱飲令你眉頭一鎖?當牙齒琺瑯質已磨損或變薄,牙齒和牙齦暴露的風險大大提高,以致飲用熱飲變得更為折騰。

2. 凍食凍飲和天氣令你劇痛

開始對清涼又美味的芒果冰或刨冰…等冰品忌口?即使入口的僅是微冰,仍感受到擾人的酸痛感,這是敏感牙齒的徵兆。

更慘的是,不是只有冷飲冷食會找牙齒麻煩,甚至冷天氣也會。當你張口吸氣,冰冷空氣會接觸牙齒,造成牙齒疼痛。

3.磨牙

早上剛起床,口腔卻感覺像是咀嚼了一整夜?酸痛敏感的下顎和牙齒,可能是磨牙的跡象,或稱為夜間磨牙。

這情形可能是源自遺傳,也可能來自壓力或焦慮。磨牙的習慣看似無害,放著不理,卻可能造成牙齒損壞。建議諮詢你的牙醫,並佩戴牙套,避免健康牙齒損壞。

怎麼辦:

其實你大可不必一到冷天就緊閉雙唇。改善方法有很多,例如專門的抗敏漱口水。

或者,你想保持牙齒健康,並長時間免於不適,試試專門為敏感性牙齒調配的牙膏。比如高露潔抗敏專家牙膏。這款牙膏經臨床驗證能立即舒緩牙齒敏感,還提供長時間的持續敏感防護。這樣一來,你就能繼續大快朵頤,零秒猶疑盡享滋味。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