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飾對牙齒健康的影響 - 高露潔香港
Badge field

了解牙飾與牙齒健康

Published date field

裝飾牙齒是最新的時尚流行,但是它對您笑容可能造成的損害就不太好了。

牙飾是一種覆蓋在牙齒上,由金屬,還可能含珠寶所做成的裝飾品。這是在 1980 年代初由嘻哈表演藝術家發展出來的。牙飾又稱為門面,可以拆卸,裝在門牙上。牙飾是由金、銀或金屬鑲嵌珠寶做成,最便宜只要台幣 600 塊,比較精美的設計品可能要幾千或上萬。

配戴牙飾會造成口腔健康問題嗎?

是的,會造成問題。徹底進行口腔清潔的步驟是很重要的,這包括使用牙線和用抗菌牙膏刷牙。因為食物和牙菌斑很容易就會附著在牙飾上,並可能造成對牙齦邊緣的刺激,導致牙齦炎,並可能發生蛀牙。牙飾也會造成鄰近牙齒的磨損,牙齦萎縮,牙齒變色或碎裂。在吃東西或漱口清潔口腔前應該要先取下牙飾。牙飾也可能導致對金屬的過敏反應。

出於紀律和健康等考慮,阿拉巴馬州、喬治亞州和德州的學校已經禁止牙飾。(1) 重要的是要諮詢牙醫裝牙飾的步驟,以及對您口腔健康的影響。

應該由誰來製作牙飾?

應該由牙醫通過製作您牙齒的模型來做牙飾,而不是珠寶商或牙飾供應商。一個沒有牙醫執照的人員可能導致嚴重的牙齒和口腔健康問題。

參考文獻: 

1.資訊來自 www.wikipedia.org.

© 版權所有 2011 高露潔棕欖公司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