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三大有效方式 - 高露潔香港
Badge field

三大矯正牙齒的可行方法

Published date field

燦爛迷人的笑容不但能夠提昇個人自信,更可影響一個人的整體生活品質。完美天然的笑容不是人人都有,但不代表後天無法補救 。每個人都知道矯正牙齒的最基本方法:金屬牙箍。但現在的美容牙科能提供更多矯正牙齒的選擇。

隱適美

隱適美是市場上最新最受歡迎的牙齒矯正方法。患者會佩戴一組度身訂造的牙齒矯正器。經過一段時間後,牙齒矯正器會隨著牙醫或牙齒矯正專科醫生預定的方向慢慢移動患者的牙齒。隱適美與傳統牙箍的效果一樣,但外觀及佩戴感覺卻截然不同。隱適美牙齒矯正器以透明塑膠製成,完美舒適地貼合牙齒。每個月,佩戴者將更換兩次全新牙齒矯正器,直至完成牙齒矯正療程為止。您可在高露潔口腔護理資訊頁面了解更多隱適美牙齒矯正方法 。

牙齒修型

如您的牙齒排列不整齊,但未到扭曲或歪斜的程度,您可以選擇牙齒修型或重新塑形。整個修型過程只需一次的牙醫會診,需時少於 30 分鐘。在修型過程中,牙醫會調整有問題牙齒的形狀及長度。某些個案中,牙醫更會調整牙齒的位置,令外觀更好看。牙醫會使用打磨鑽或激光等儀器,溫和地移除琺瑯質從而修塑齒形。移除琺瑯質會令牙齒形狀改變,當牙齒修改至理想形狀後,牙醫便會打磨牙齒令表面回復平滑。

金屬牙箍

當然,您亦可選擇以金屬牙箍去矯正牙齒。提及矯正牙齒的方法時,牙箍是最常見的答案。牙箍由四個部份組成:牙箍托糟、黏接物料、弓形鋼線及彈性橡筋。這些配件會向牙齒施壓並移往特定方向。經過一後時間後,牙齒便會慢慢移向計劃的正確位置。與隱適美不同,金屬牙箍的金屬牙齒托糟及鋼線在牙齒上清晰可見,在美容角度來說較不美觀,卻是比較經濟實惠的牙齒矯正方法。平均來說,金屬牙箍的佩戴時間約為兩年,但確實時間視乎牙醫的診斷。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