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和口臭,怎麼有關係呢 - 高露潔香港
Badge field

口臭是舌頭引起的嗎?

Published date field

舌頭佔據口腔的一大部份,但很多人即使感覺到舌頭不乾淨,似乎多了一層舌苔,也不會在清潔口腔時對它多加注意。如果你是屬於這類型的人,是時候將舌頭納入口腔衛生的一部份,好好將它清理乾淨了。

口腔健康

新聞快報:你的舌頭佈滿細菌。這一點也不足以為奇,因為我們總是不斷地在吃東西。另外一個原因是,很多人在刷牙時總是忘記清潔舌頭。更何況口腔裡80%的細菌根本不在牙齒上,反而是在雙頰內側、牙齦以及舌頭等細菌主要滋生的地方。

加上舌頭本來就是食物磁鐵,因此更容易變成細菌天堂。若把舌頭想像成巨型尼龍魔術貼,上面佈滿上萬個尼龍纖維,而每一個尼龍纖維都黏住一些食物殘渣。這麼一來,一旦殘渣開始分解,細菌就會滋生,口臭也應運而生。

難為情

骯臟的舌頭有時候會脫色,呈現不雅的白色,有時甚至會變成黑色。若不希望在已經難聞的氣味上添加“有色”的舌頭,那就要勤於參考以下的小貼士了。

實用小貼士

  • 濕潤的口腔就是乾淨的口腔。口腔內若過於乾燥就會容易引起口臭問題。正因為這樣,所以應該每天使用抗菌漱口水,來確保口氣清新。

  • 舌刮器便宜又容易使用,可以在各大藥房或牙醫診所買到。只要在舌頭上輕輕一刮,就能把上面的細菌都刮掉。

  • 你也可以試試高露潔360°牙刷 。它獨特的設計不單能清潔牙齒,也能把隱藏在臉頰內側、牙齦及舌頭上的細菌,一一消除。

你知道嗎?

每個人舌頭的形狀以及味蕾的分佈,都是獨一無二的,就跟指紋一樣。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