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吃完蒜頭後的口臭問題 - 高露潔香港

如何消除口腔的蒜味?

自古以來,蒜頭是烹飪中的重要食材。世上很多知名菜餚都以蒜頭作為香料。您將準備的下一餐有機會就有蒜頭這食材,而您也可能擔心蒜頭會引致口氣不佳。不用擔心,您可以採取許多方法來快速保持口氣清新。以下方法能夠幫助您在享受大餐後解決殘留於口腔的蒜味。

1. 刷牙

用牙膏刷牙可以清除牙齒上發出異味的食物殘渣,有助您保持口氣清新。別忘了刷一下您的舌頭,因為蒜味可能會殘留在這裡。

只要預先準備,您就可以在外出時保持刷牙習慣。隨身攜帶牙刷和牙膏,或將它們放在辦公桌的抽屜中,方便隨時到洗手間刷牙,以保持口氣清新。

2. 使用漱口水

吃了含蒜頭的食物後,蒜味會停留在您的口腔內。薄荷漱口水的強烈氣味可以掩蓋蒜味,直到其自行消失。

吃了蒜頭後,立即使用漱口水,可掩蓋異味。如果您是蒜頭愛好者,可以隨身攜帶旅行裝漱口水,就能在有需要時使用。

3. 香口膠

如果您沒有足夠時間,可以咀嚼香口膠,以迅速恢復清新口氣。香口膠會在口腔留下清新氣味,暫時掩蓋蒜味。另外,香口膠有助刺激唾液分泌。分泌出來的唾液可以沖掉殘留在口腔中的蒜粒。

雖然任何香口膠都可以幫助掩蓋蒜味,但最好選擇無糖香口膠。衛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組指出,咀嚼含糖香口膠會增加蛀牙的機會。

4. 喝綠茶

綠茶是很好的飯後飲品。綠茶不僅有助消化,據HK01報導,綠茶中的兒茶素更有抗菌、殺菌、消臭之效,能有效防護牙齒避免被細菌附著。

5. 吃西芹

西芹是一種對抗口臭的天然方法。西芹經常被用作配菜,以消除用餐後的口腔異味。

HK01引述的科學研究指出,西芹能減低蒜味,其原理是當中的酚與蒜頭所含的硫化合物產生化學反應。事實上,西芹本身的強烈氣味亦能掩蓋口腔異味,讓您在餐後不用擔心口臭問題。

6. 喝牛奶

您還可以喝牛奶來減輕口腔蒜味。營養師王敏寧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吃完蔥、蒜或韭菜會感覺口腔有異味,而牛奶可減輕口氣,加上牛奶本身偏鹼性,能夠中和口腔的酸性,亦可保持口腔濕潤。

知道解決口腔蒜味的方法,您就可以安心享受大餐。記住這些方法,當您自覺口腔有蒜味時,就可以做好準備。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