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9077773
Badge field

3個對抗牙齦疾病的方法

Published date field

你知道如何防止牙菌膜傷害牙齒嗎?看完這篇文章,你就會完全明白了。

牙齦炎

牙齦炎是牙齦疾病的第一期,由在牙齦線附近積聚的牙菌膜所引致。黏膜內的細菌損害牙齦,令牙齦發炎,刷牙或使用牙線清潔牙縫時或會出血。

牙周病

一段時間後,牙齦炎可惡化成牙周病。此時,牙齦線會向後移,牙菌膜細菌可破壞組織。更壞的情況是細菌鑽進更深的地方,破壞固定牙齒位置的牙骨。

其他健康問題

還不夠嚴重?若情況繼續惡化,不只令牙齒鬆脫,還可能牽涉到心臟病、糖尿病等健康問題。幸好針對清除牙菌膜的口腔護理習慣可助你對付牙齦炎,防止病情惡化。

那需要配備什麼對抗牙齦疾病?

1. 選擇正確的牙膏、牙刷

牙菌膜經常積聚於牙齒及牙齦,要預防牙齦疾病,你的牙刷需能清除整個口腔的細菌,高露潔360 深層潔淨牙刷的刷頭含舌頭頰面潔淨軟膠,纖細尖端刷毛深入齒縫及牙齦邊緣可全面口腔潔淨。

有了正確的牙刷,還需要什麼呢?牙齦炎牙膏的有效成分可殺滅細菌,防止牙菌膜積聚。每天最少早晚刷牙,每次刷兩分鐘,徹底清潔牙齦線、牙齒表面及舌頭。事實上只有少部分人能做到!

2. 正確使用牙線清潔牙縫

有兩種牙線供你選擇:尼龍牙線或特氟龍(PTFE)牙線。PTFE(單絲材質)較尼龍牙線耐用,但兩者都能有效清除牙菌膜。用牙線清潔牙縫及牙齦線下方部位。

牙線可清除難刷部位的牙菌膜,對對抗牙齦疾病非常重要。

3. 選擇正確的漱口水

除了刷牙及使用牙線清潔牙縫,牙醫或會建議你使用漱口水以減少牙菌膜,專為牙齦炎而設的漱口水含抗微生物成分,可殺滅細菌,同時清新口氣,何樂而不為?

與牙醫商量使用露潔Plax等漱口水,可長達12小時保護牙齦免受牙菌膜及細菌侵襲。刷牙、用牙線清潔牙縫及用牙醫推薦的漱口水清除細菌提供三重威力預防牙齦疾病,使牙齦疾病通通離你遠去。

原文由布倫娜‧史東撰寫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