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美白凝膠 - 高露潔香港
Badge field

推薦給忙碌人仕的牙齒美白工具

想知道如何美白牙齒和有效地使用美白凝膠?相信很多人都對此有興趣。牙齒變黃和染色其實相當普遍。非處方美白凝膠或牙醫提供的凝膠,可使牙齒看起來更亮白。在牙醫的指導下,您可以在家中使用牙齒美白凝膠,安全有效地美白牙齒。

美白凝膠如何起作用?

不少人都對牙齒美白凝膠的成分和作用感到好奇。事實上,美白凝膠含有漂白成分,而且對大多數牙齒都是安全的。凝膠通常含有過氧化氫,以及其他幾種可改善產品效果和味道的添加成分。

美白凝膠的常見成分

  • 氧化碳醯二胺和過氧化氫 - 牙齒美白凝膠一般含有氧化碳醯二胺(Carbamide Peroxide)。

    氧化碳醯二胺是過氧化氫的來源,會與牙漬產生反應,改變其化學結構,從而漂白牙齒。

    消費者委員會《選擇》月刊報告指出,牙齒漂白劑一般以過氧化氫或氧化碳醯二胺等淡化牙齒的色素或色斑。
  • 慢效和速效美白凝膠- 牙醫可以提供氧化碳醯二胺,讓您在家中慢慢美白牙齒。在初次會診期間,牙醫會對您的口腔進行倒模。在後續的覆診中,您會收到美白牙套以及塗抹於牙套內的美白凝膠,讓您在家中定期使用。此外,香港大學民意網站的資料顯示,牙醫診所使用的漂白劑約含15至38%過氧化氫,而家用漂白牙齒產品的濃度約為3至10%,所以牙醫診所的美白效果相對更快更有效,但亦更容易造成牙齒敏感。
  • 其他成分 - 許多牙齒漂白劑都添加了有助紓緩牙齒敏感的成分。其中兩種常見的美白凝膠成分是硝酸鉀和無定形磷酸鈣,兩者都可以降低敏感程度。香港中文大學保健處指出,美白療程有機會令牙齒敏感,但停止療程後,敏感一般會消失。

適合牙齒美白的人

牙齒美白凝膠可有效亮白牙齒並去除牙漬,但這並不適合所有人。

例如當孩子牙齒變黃,父母也應該等待孩子換掉所有乳齒後才進行牙齒美白,同時要仔細閱讀產品標籤上的建議使用年齡和指引。

此外,任何人在使用美白凝膠前,應該先諮詢牙醫。如果牙漬較深色,或者牙齒上有人造牙冠或填充物,非處方牙齒美白凝膠產品的效果可能不太理想。這時,請向您的牙醫查詢,讓他建議最適合您的方法。

居家美白小貼士

開始使用牙齒美白凝膠漂白牙齒前,請先諮詢牙醫。牙醫會製作貼合您的口腔結構的牙套,並解釋如何正確使用凝膠。開始使用產品前,先刷牙清潔口腔。之後印乾牙齒並把美白精華塗上牙齒,或根據產品所示將注入凝膠的牙套套上牙齒。視乎不同產品的用法,您可能需要在白晝或夜間佩戴牙套幾個小時。經牙醫處方的話,牙醫可能會建議您使用牙套約兩星期,從而獲得理想的效果。

記得避免直接吞下任何凝膠。

完成療程後,可用布、乾淨的手指或軟牙刷輕輕清除牙齒或牙齦上的任何殘留物,然後好好漱口。

牙齒美白凝膠的副作用

有些人對使用美白產品有安全方面的顧慮。例如牙貼和凝膠等常見牙齒美白產品所使用的漂白劑含有過氧化物,可能會刺激牙齦。此外,不正確使用凝膠,或使用不合適的牙套時,同樣可能出現這種情況。

牙齒美白亦會導致牙齒敏感,即使完成牙齒治療後,這些刺激和敏感通常會消失。因此,如果擔心會出現所關副作用,可以在牙醫的指導下進行美白。

使用美白凝膠能讓您的笑容更明亮。請詢問牙醫了解您是否適合美白。要保持更亮白的笑容,可每天使用牙線清潔牙縫和以美白牙膏刷牙兩次。定期預約牙科檢查,專業的洗牙對去除牙齒表面污漬非常重要。只要稍加努力,您就可以告別變黃的牙齒,重現燦爛笑容!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