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061472
Badge field

3個佩戴牙箍時使用牙線的貼士

Published date field

鼓勵孩子使用牙線清潔對家長而言是一個重大挑戰,而當孩子需要佩戴牙箍,要培養使用牙線的習慣可能會變得更加艱難。牙箍的鋼線令傳統的牙線使用方法難以實踐,自己做起來更是困難。齒顎矯正護理是維持健康笑容的重要環節,但家長及監護人必須盡力在孩子接受牙齒矯正時確保他們的牙齒健康。

以下有三個方法,能令佩戴牙箍的孩子更輕鬆地使用牙線:

使用正確工具

在佩戴牙箍的牙齒上用牙線清潔是非常困難和惱人的事。要在牙齒的鋼線之間滑動牙線,就像穿針線一樣困難。牙線引線器可輕易滑進牙箍鋼線上方的牙縫,讓您清潔牙齦線。這些即棄式引線器價錢便宜, 可在出售牙刷牙膏的商店買到,最適合佩戴牙箍的人士。

協助幼兒使用牙線

不要期望佩戴牙箍的兒童單靠自己便能成功使用牙線。您很大可能需要幫助孩子使用牙線。這個過程或會非常需時,因此最好先讓孩子跪坐在光線充足的地方。如孩子無法乖乖坐著,您可以在使用牙線時讓他觀看最喜愛的節目或聽音樂。

使用含蠟牙線

無蠟牙線很容易卡在牙箍上,而且會殘留牙線碎屑。在清潔佩戴牙箍的牙齒時,最好使用牙線引線器及有蠟牙線,令牙線能夠不被卡住、輕易滑動。溫和地滑動牙線,於牙縫內進入兩顆牙齒的牙齦線,再將牙線及牙線引線器移動到下一隻牙齒。

牙齒護理對所有兒童來說都很重要,而佩戴牙箍的兒童更需要特別的牙齒護理。監護人及家長應積極鼓勵小孩去保持正確的牙齒護理習慣。以牙線清潔佩戴牙箍的牙齒比清潔一般牙齒的所需時間可能會高出一倍,但小孩必須定時使用牙線,預防牙齦炎及避免牙菌斑積聚。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