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最佳的牙齦護理牙膏 - 高露潔香港
Badge field

如何尋找最佳的牙齦護理牙膏

Published date field

定期刷牙和使用牙線相輔相承,能保持口腔健康,但是您所使用的產品同樣會影響最終效果。例如您擔心患上牙齦炎或牙周疾病的話,那麼您可以選用適合自己的牙齦護理牙膏。

由牙齒健康到牙齦健康

口腔寄居了多種細菌,雖然這些細菌自然存在於口腔之中,但是它們繁殖起來卻會引起嚴重的問題。這些細菌會積聚並產生廢物,而這些廢物會變成一種稱為牙菌斑的白色黏膜。如果您沒有定期清除牙齒上的牙菌斑,它將會形成牙結石,此時就只有專業的牙科人員才能清除。

衛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指出,牙結石的粗糙表面會積聚更多牙菌膜,令牙齦持續發炎,更可能惡化為嚴重的牙周病。此時,牙齦邊緣可能會滲出膿液,甚至長牙瘡,牙齦和牙槽骨會萎縮,導致牙根外露。當牙齒失去支撐,便會變得鬆動,甚至脫落。

刷牙如何保護牙齦?

刷牙和使用牙線既可保持牙齒健康,又是預防牙齦疾病的最佳方法。刷牙可以清除牙齒表面和牙齦線底部的牙菌斑,而且刷牙時更可按摩牙齦,令血液能健康地流向活體組織。結合牙線的牙刷能讓您更容易清潔牙齦線下方的部位,配有舌頭清潔軟膠更可防止細菌積聚。牙線有助清除牙縫間的牙菌斑和食物殘渣,為牙刷無法觸及的牙齦線下方提供更多保護。

有效成分

雖然使用大多數牙膏刷牙都可以按摩牙齦並保持牙齦健康,但最佳的牙齦牙膏應該含有可預防牙齦炎和牙齦疾病的成分,而對您的整體口腔健康最重要的成分則是氟化物。人們將這種天然的礦物質添加到牙膏中以預防蛀牙,更可逆轉早期蛀牙。當您保持牙齒和牙齦清潔,並預防蛀牙,就能避免牙齦發炎。

只要努力實踐口腔衛生護理,例如使用最佳的牙齦牙膏,就能令牙齦維持健康的狀態。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