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付牙齒變黑 - 高露潔香港

如何防止牙齒變黑?

展現亮白牙齒的笑容,是良好口腔衛生的指標。然而,即使您盡力維持口腔衛生,暗沉牙漬仍有可能出現。雖然不良的清潔習慣可導致牙漬,但有時候不能單單歸咎於口腔護理程序。事實上,視乎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即使是每天刷牙和使用牙線的人,也有可能出現牙齒變黑的情況。了解出現黑色污漬的原因,有助您從源頭阻截問題,找回您的亮白笑容。

造成黑斑的原因

如果牙齒表面出現黑色的污漬,建議您先找出原因,再決定如何消除。吸煙、喝咖啡或茶,或飲用酒精飲品均可造成牙齒上的黑斑。牙齒衛生欠佳和牙石形成也會導致牙齒表面出現深色污漬。此外,香港醫療通指出,牙齒在形成階段如果受到疾病或藥物影響,同樣也會令牙齒變色。

如果您有吸煙等可能導致牙齒變黑的習慣,您大可以自行解決問題。牙齒變色若是源於感染、藥物或年齡增長,請與牙醫商討對策。當您對牙齒外觀有疑慮時,預約牙科檢查絕對是個好主意。

找出問題所在

改變個人行為能消除與飲食或生活習慣有關的暗沉牙漬。如果您有吸煙或咀嚼煙草的習慣,請嘗試戒煙,看看這樣會對牙齒有甚麼影響。如果您每天喝咖啡,請嘗試使用吸管,避免咖啡直接接觸牙齒,或者每次喝完咖啡後用清水漱口。

口腔衛生欠佳也有可能導致牙齒出現污漬,因此請審視您現時的口腔護理程序。請確保每天至少刷牙兩次並使用牙線一次,並定期約見牙醫,讓牙齒為您檢查牙齒,找出蛀牙位置,從而幫助您保持牙齒清潔亮白。

重拾迷人笑容

處理牙齒變黑的原因後,您就可以努力清潔牙齒,重拾原來的迷人笑容。如果牙漬僅在牙齒表面形成,就有很大機會可被清除。您首先要預約牙齒衞生員進行專業洗牙,他們可使用超聲波設備和牙齒衛生儀器為您刮去牙齒表面的黑色污漬和牙結石。

您也可以使用含過氧化氫等成分的美白牙膏來恢復亮白笑容。請謹記,若在美白牙齒後仍然繼續做一些導致牙齒變黑的行為,未來很可能又再出現相同問題,因此請首先處理問題的根源。

牙齒變黑可能會令您時刻對牙齒感到很在意,但是這種變色的情況是可以逆轉的。戒除不良習慣、嚴格執行口腔衛生程序和聽從牙醫的建議,都有助您消除牙漬,恢復亮麗笑容。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