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最適合您的牙刷 - 高露潔香港
Badge field

選擇合適牙刷的方法

Published date field

刷牙是日常口腔護理的重要一環,而正確選擇牙刷更是完善此程序的第一步。牙刷是否合適,往往取決於一系列切身的事項。不少人會因為選擇繁多而感到迷茫,特別是牙醫並非在身邊,無法助您作出正確抉擇。

選擇牙刷的第一個因素是牙科需求。許多人有敏感牙齒,有些人卻面對牙齦線或舌頭上有牙菌斑的問題。所有牙刷均有一些相同的功能,市面上亦有專門針對個人需求的牙刷。以下方法可以助您尋找安全有效,而且能夠解決牙齒問題的牙刷:

牙刷頭

選擇牙刷的其中一項重要因素,便是牙刷頭的質地及材質,最佳的牙刷頭應採用柔軟尼龍刷毛。雖然市面上許多牙刷均標示為「中等」或「硬毛」,但其實「柔軟」或「超柔軟」牙刷頭更為合適。這些牙刷頭的柔軟刷毛可以有效去除牙菌斑,同時不會在過程中損害琺瑯質(牙齒敏感的常見成因)。

此外,牙刷頭的刷毛應長短不一。這可以讓刷毛隨著刷動,深入牙齒的天然隙縫,特別是牙齒之間的牙齦線位置,確保徹底清潔牙齒。

刷毛

優質的牙刷應在基本功能之上,添加其他設計,例如能夠深入牙齒背面的牙刷末端長刷毛。這可以讓牙刷進入牙菌斑細菌喜愛匿藏的位置,在琺瑯質受損前消除它們。

這種牙刷亦設有輕柔拋光杯,讓牙膏停留在牙刷上,延長牙膏成分與牙齒表面的接觸時間。這可充分發揮牙膏的功效,例如修復琺瑯質及去除牙漬。

圍邊清潔

牙刷不應僅用作清潔牙齒,口腔內軟組織亦需要清潔。另一項實用的牙刷設計,就是舌頭及頰面潔淨軟膠。以往,人們會使用其他工具清潔舌頭。憑藉牙刷製作的創新發明,此功能現置於牙刷頭背面,因此可以在刷牙後,立即使用凹凸軟膠去除舌頭表面的細菌。此新增功能能夠清潔舌頭、頰面內側及牙齦,減少口臭出現,令整個口腔更為潔淨。

如有疑惑,請詢問牙醫意見。他們可以協助您尋找符合您牙科需求的合適牙刷,免卻在商店口腔護理貨品架旁困惑無助的窘況。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