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美白牙齒產品 - 高露潔香港
Badge field

4種有效美白牙齒的產品

Published date field

最近在照鏡子時,您有沒有想過要令牙齒顯得更潔白呢?近年,人們對牙齒美白的需求大增。Healthy Matters的文章指出,人與人見面時,最先注意到的通常是笑容,因此愈來愈多人考慮美白牙齒。幸好,現今您可以接觸到的美白牙齒產品,都是簡單的非入侵性療程,能有效改變牙齒琺瑯質的顏色。現在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產品,無論任何人想美白牙齒,都變得輕而易舉了。打算美白牙齒時,人們一般會考慮產品是否易於使用,其效用及價錢。

導致牙齒變色的外在因素 一些常見的生活習慣看似無關痛癢,但它們卻會漸漸影響牙齒的顏色,例如:

  • 吸煙
  • 喝紅酒
  • 喝咖啡或茶
  • 喝深色的汽水
  • 吃紅色的醬汁
  • 吃深色的水果(如覆盆子、藍莓和黑莓)

今天,有許多方法都能助您清除牙齒表面的污漬和美白牙齒。非處方產品(如牙膏和漱口水)最便宜和容易使用,而這些非處方的牙齒美白方法,價格介乎幾十至幾百元不等。另一種方法是到診所請專業的牙醫為您 漂白牙齒 。以菲臘牙科醫院的服務為例,牙齒漂白的費用為港幣4,800至10,000元,家用漂牙膠托的費用為港幣2,800至6,000元。有了這些方法,任何人都可以擁有燦爛的笑容。

美白牙膏和漱口水

有些牙膏含有較溫和的研磨劑(帶輕微磨砂效果),讓您在刷牙時清除牙齒表面的牙漬。某些漱口水含有過氧化氫這種漂白成分,有助美白牙齒,同時保持口氣清新。這些產品可以每天使用,特別是在飯後容易形成牙漬的時候,而且最快在幾天內見效。 您也可以使用特別設計的美白牙刷,以濃密的刷毛美白牙齒,避免牙齒受損。

香口膠和美白牙貼

常見的家用美白牙齒產品包括香口膠和牙齒貼片。有些香口膠適合每天食用,尤其是在飯後咀嚼。無糖的美白香口膠有助去除進食後殘留在口腔的食物渣滓,咀嚼時更會刺激唾液分泌,從而保持口腔濕潤。香口膠的美白成分會覆蓋牙齒,防止牙漬形成,可以經常使用。至於牙齒美白貼片則是表面塗有含過氧化物凝膠的小膠片,用於貼在牙齒表面,以帶來美白效果。視乎各個製造商的建議,您需要每天使用牙齒美白貼片30分鐘並連續使用數天,以達到最佳效果。

漂牙膠托

這類產品一般無需醫生處方就能在市面上買到,產品包括一個類似護齒牙托的膠托,並要配合含過氧化物漂白成分的凝膠一起使用。牙醫會為您訂造一個可以在家使用的牙齒美白套裝,幫助您提升牙齒的亮白程度。牙醫會先替您印牙模,然後根據牙模訂造適合您口腔的牙托。由於產品屬於居家護理,因此漂白劑的過氧化物濃度會比診所的低。這些牙托可以每天使用一次,每次30至60分鐘,最多持續使用兩星期。

診所牙齒漂白療程

在診所漂牙讓您在一次一小時內的療程中,達到預期的美白效果。首先,牙醫會在您的牙齦和唇部塗上一層保護膜,然後將美白凝膠塗抹於牙齒上,再用紫外光燈照射牙齒,催化凝膠中的美白成分。過程通常會使用較高濃度的漂白凝膠,而這種療程可以讓您即時看到顯著的效果。

擁有健康的笑容十分重要,而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能使您持續展現更燦爛的笑容。不過,美白牙齒產品並不會帶來永久的效果,當牙齒積聚污漬時,您需要再次接受漂白療程來保持牙齒潔白。不過,進行任何牙齒漂白療程前,更重要的是保持適當的牙齒護理,並維持每年兩次的專業牙科保健。

有了這些方法,幾乎所有人都能擁有亮白的笑容。雖然藥房的產品比其他美白方法便宜,但效果則不及專業的美白療程顯著。接受任何牙齒美白療程前,務必諮詢牙醫,確保您能以最安全的方式獲得效果最佳的亮麗笑容。在家中,您也應該每天刷牙兩次並使用牙線,快速清除食物殘渣和牙菌斑,以保持牙齒健康。要笑得更燦爛迷人,方法絕對不止一個!

作者簡介:Diana Tosuni-O'Neill是紐約和新澤西州的持牌註冊牙齒衛生員,擁有超過25年牙科保健的臨床經驗。她曾任職紐約巨人、布魯克林籃網和新澤西魔鬼的隊醫超過15年,也是美國運動協會認證的私人教練和團體健身教練。她對牙科和健身的熱誠持續超過二十年,除了是專門撰寫口腔保健的自由作家,她平日也喜歡旅遊、園藝、室內佈置和健身,現時與兩名子女居住在曼哈頓郊區。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