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 field

認識乾槽症

Published date field

智齒又稱第三大臼齒,是最常被拔除的牙齒。有些人天生就有足夠的空間來容納他們的嘴中新長出來的智齒。那些沒有空間來容納額外牙齒的人就會發生阻生智齒,這種狀況就是牙齒仍然被埋在牙齦下面,或是長到原本的齒列之外。當智齒的生長被阻礙而埋在牙齦線以下的話就可能引起疼痛,腫脹,與其他牙齒擠在一起或是推擠其他牙齒造成移位。

當智齒 - 或任何牙齒 - 拔除後可能會出現一些嚴重的手術後併發症,包括:

  • 感染
  • 神經損傷造成下唇或舌頭麻木
  • 下頜疼痛
  • 乾槽症

什麼是乾槽症?

牙齒拔除後,血液會在之前支撐牙齒的牙槽內形成血凝塊,這樣這個區域就會被密封,以便痊癒。乾槽症的發生是由於血凝塊破裂或脫落,而露出骨骼和神經。拔牙後第 5 天左右是最關鍵的時間點,這個時候乾槽症發生的風險是最高的。乾槽症可以非常疼痛!如果您認為您發生了這個狀況,請馬上聯絡您的牙醫。

治療

一般來說,您的牙醫會沖洗空牙槽,取出任何碎片並且使用含藥的敷料來保護這個地方,並減少疼痛。牙醫也可能開立抗生素以防止感染,以及止痛藥來緩解不適。牙醫會囑咐您的飲食禁忌,以及如何清潔和護理乾槽症的部位。有適當的照護和休息的話,乾槽症應該在7到10天內癒合。您的牙醫可能會幫您安排一次返診以觀察癒合的狀況及您的情形。

© 版權所有 2011 高露潔棕欖公司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