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的真正成因 - 高露潔香港
Badge field

細菌是引起口氣的真正元兇

Published date field

9成口氣成因源自口腔細菌

只要了解口氣主要成因,才能真正解決口氣問題。別以為口氣產生單單因為食物味道濃厚,其他口腔問題如蛀牙、牙周病,甚至日常進食後口腔清潔不當,細菌也會於口腔滋生,這些細菌才是構成嚴重口氣的主要成因。

研究指出,9成口氣問題都是由口腔細菌及其散發的揮發性硫化物 (Volatile Sulfur Compounds, VSVs) 所造成,而這些揮發性硫化物會由口腔消化食物中的蛋白質後而形成。當我們進食時,口腔細菌也在「進食」蛋白質而繁殖,當揮發性硫化物達至一定水平,難聞的口氣就會隨之形成。 單靠飲水、綠茶、食香口膠,甚至使用一般薄荷牙膏刷牙,都只是權宜之計,暫時性掩蓋口氣。若想根本解決口氣問題,就要直擊問題根源 - 減少口腔細菌。

高露潔Total®卓效健康口氣牙膏,突破性抑制口氣技術 (Odor Control Technology),鎖定並中和口氣,直擊問題根源,擊退口氣。配合高露潔Total®系列12小時長效抗菌技術,助您一整天也保持健康清新口氣。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