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口氣薄荷糖可解決口臭問題嗎? - 高露潔香港
Badge field

除口氣薄荷糖可解決口臭問題嗎?

Published date field

如果您經常整天與人聊天,口氣(或口臭)會阻礙您自信地與人交談。您可以嘗試不同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而除口氣薄荷糖是極受歡迎的選擇。不過,並非所有薄荷糖都有相同的效果。有些只能暫時掩蓋口氣,另一些則有效全日抑制口臭。以下為您提供更多資訊,讓您明智地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口臭成因

有些口臭的原因影響不大,大多數人會在生活中的某些時刻都會遇到這個情況。衛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列出了幾個重要的原因:

  • 剛進食味道濃烈的食物
  • 口腔護理不良
  • 口腔疾病或口腔問題
  • 吸煙
  • 身體出現其他健康問題

除口氣薄荷糖的作用

清新口氣的糖果或香口膠,其背後的科學原理相當簡單。當我們吸吮或咀嚼食物時,會增加唾液分泌,從而沖走口腔和牙齒上會引起異味的細菌。同時,薄荷味有助於在唾液產生時暫時掩蓋口氣,因此您一次過採用了短期和長期的解決方案。然而,這種方法要有效,要視乎薄荷糖的成分。

薄荷糖的成分

大部分堅硬的糖果,包括能使口氣清新的薄荷糖,都含有糖分或人造甜味劑,這些物質對於引致口臭問題的細菌來說是美味的食物。另外,很多產品含有來自明膠的蛋白質,這是細菌的另一種主要食物。因此,即使是口味最強烈的薄荷糖,最多也只能掩蓋異味,難怪很多牙科專家都建議人們咀嚼無糖香口膠而不是除口氣薄荷糖。香口膠還有額外的好處,比起一般的含糖薄荷糖,能夠更持久地令口保持運作和分泌唾液。

如果您非常喜歡除口氣薄荷糖,您應該選擇含有純天然成分(如木糖醇)的產品,以獲取甜味和天然調味劑。有研究發現,葡萄糖酸鋅這種能抗惡臭成分的氧化劑是十分有效的添加物,它能阻止氣味受體與氨基酸結合,從而妨礙硫化合物產生。此外,能刺激唾液分泌的產品也有助對抗口臭。

其他預防口臭的方法

要避免口臭,最可靠的方法仍然是建立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每天刷牙兩次並使用牙線一次,有些口腔產品更採用獨特配方,能持久帶來清新口氣,讓您時刻保持自信。

有時候,食用除口氣薄荷糖或香口膠可能無法解決口臭問題。不過,只要保持良好的口腔健康,並定期看牙醫,相信就能阻止口臭影響您的生活或打擊您的自信。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