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022713
Badge field

什麼是奴佛卡因?有甚麼常見的副作用?

Published date field

奴佛卡因,亦即鹽酸普魯卡因,是一種常用於補牙等牙科手術的局部麻醉藥。奴佛卡因能夠快速起效,麻醉藥力通常不會太持久。FDA 認為奴佛卡因是一種適合大部份人使用的安全藥物,但在使用奴佛卡因前,您應了解其普遍及較為罕見的副作用。

诺瓦卡因的副作用

 

根據Drugs.com ,奴佛卡因的最常見副作用是在注射位置的周圍引起麻木、刺痛及輕微痛楚。這些副作用通常不太嚴重,並會在注射後數小時內消退。某些情況下可能出現的嚴重副作用包括呼吸困難、腫脹、蕁麻疹或咽喉緊閉等。這些是過敏反應的症狀,需要立即接受治療。其他罕見副作用包括胸口疼痛或心率不正、頭暈或嗜睡、焦慮、煩躁、噁心、嘔吐、發抖及癲癇發作。雖然比較罕見,但這些副作用非常危險,所以在出現以上情況時您必須立即告知牙醫。 牙醫會為您決定最適合的奴佛卡因劑量。

您必須告知牙醫您正在服用的所有藥物,包括非處方藥及成藥,亦需知會牙醫您所患有的任何健康問題。奴佛卡因有時會與其他藥物產生交叉反應,導致嚴重的副作用或令您的健康問題惡化。把正在服用的藥物及健康情況告訴牙醫,有助減少或會出現的嚴重奴佛卡因副作用。 牙醫會向您詳細講解在牙科手術時使用奴佛卡因的所有風險及益處。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