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 field

為甚麼多笑能延年益壽?

Published date field

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這絕對不是空穴來風的說法。千萬不要低估笑的好處!"笑"這個簡單的臉部表情,對你的情緒和健康可是有強大的影響。笑可促進我們心理和生理上正面的發展,提高自我認同,讓我們能與朋友或陌生人相處得更好。

笑可減低壓力

微笑、大笑和正面思考都可為健康帶來許多好處。當我們皺眉或心裡浮現太多負面情緒,如生氣或害怕時,我們的身體會製造更多皮質醇。這會減弱免疫系統,加速老化。長期處於壓力下,患上各種疾病如心臟病、高血壓和糖尿病的風險也會提高。當我們大笑或微笑時,我們的身體會分泌一種稱為胺多酚的化學物質,它是壓力與疼痛的天然緩衝劑,可減低皮質醇對身體的影響。這就解釋了為甚麼開朗的人會比較沒有壓力,也比較健康。來個捧腹大笑,對肺部、免疫系統都有好處,甚至可以燃燒掉一些卡路里。經大笑而減低壓力後,你的消化系統會變好,血糖可恢復正常,血壓可降低。這將讓你心情更平靜,繼而延年益壽。

你知道嗎?

美國科學家最近對一張舊照片中的棒球運動員們進行調查,發現那些在拍照時露出笑容的球員,的確活得比較久。照片中"大笑"的球員,平均壽命為79.9年;"微笑"的球員,平均壽命為75年;完全不笑的球員則只平均活了72.9年。笑容燦爛和面無表情的球員之間壽命的差距竟有7年之多!

多笑能讓人際關係更好

一個笑容能讓滿室生輝,常笑的人通常朋友都比較多,在學業或工作上的表現也比較出色。當我們笑時,會讓人感覺你是自在、具吸引力和自我掌控能力強的,因此愛笑者會比"苦瓜臉"更常被搭訕,這一點也不出奇。來自英國牙科健康基金會的研究顯示,笑的動作確實會讓人在感覺上和行動上更快樂。基金會總裁奈傑爾.卡特博士說,"我們一直在關注'笑可讓自己和周圍的人更快樂'這個事實,現在有了科學研究來證明,是件好事。健康的笑容可加強自信心,有助於交朋友,以及在事業上取得成功。"

笑容是具有感染力的,如果我們工作時經常微笑,我們的同事和顧客也會回以微笑,變得更加開朗。這或許也解釋了為甚麼,我們會給微笑的服務生比較多小費吧!

牙齒更潔白,笑容更燦爛

健康的身體加上良好的人際關係,讓我們更有機會過著更長、更美滿的人生。正因為這樣,我們實在找不到生悶氣的理由! 不過,一些人雖然很想多笑,但卻因為牙齒不好看而卻步。根據一些牙醫和高露潔官方網站的說法指出,擁有較潔白牙齒的人,會更有自信,笑得更多。

不要因為牙齒上的一點牙漬而收起你的笑容,要擁有更潔白的牙齒,可向牙醫尋求專業的美白牙齒治療,或善用高露潔的任何一款潔齒牙膏,如高露潔Total專業美白牙膏,來讓牙齒持續潔白!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