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myths-hero-lg.jpg
Badge field

牙齒敏感4大迷思!

Published date field

大熱天時,沒有比凍飲或刨冰更消暑的選擇! 但大前提是,你沒有敏感牙齒的煩惱。

牙齒敏感對許多人猶如揮之不去的噩夢,以至於多年來傳出不少道聽塗說的資訊。下面有幾個牙齒敏感錯誤迷思,現在就為你逐一破解!

迷思1:*只有冰冷食物會造成牙齒敏感

事情並非如此。當暴露的牙本質接觸到冷、熱、甜或酸,就會刺激牙神經,進而造成不適。甚至張口吸進冰冷的空氣,也會引發相同感覺。

迷思2:**牙齒敏感主要因蛀牙引起

確實,蛀牙會令牙齒比正常情況下更易敏感。

不過,即使沒蛀牙,你的牙齒仍有可能感到酸痛,原因是琺瑯質磨損或者牙齦萎縮,也會導致牙本質小管暴露的結果。情況有點像厚毛衣越穿越薄,即使穿上也抵受不住刺骨寒風,讓人感到不適 !

迷思3:***越常刷牙,越能預防牙齒敏感

刷牙正常來說都是好事一件。不過,一吃完食物就刷牙,反倒造成牙齒損傷。

吃吃喝喝後,牙齒外層軟化,琺瑯質可能因食物酸性,造成受損並導致牙齒敏感。所以說,吃完酸性食物,必須相隔一段時間才可刷牙。

迷思4:****對牙齒敏感只能束手無策

琺瑯質一旦磨損,牙齒敏感就成定局,是嗎?其實不然。

針對不同牙齒敏感成因,你可以選用專門的抗敏牙膏,或其他的治療方式。比方說,塗上特殊牙齒塗料或試劑,來保護牙齒的敏感部位。另一個選擇,則是高露潔抗敏專家牙膏。這款牙膏能有效保護外露的牙本質小管。效果呢?酸痛刺激的來源,像是冷熱,就被阻擋在外, 於是你就能大快朵頤,隨心所欲享受好滋味了。

#牙敏感四大迷思

#高露潔抗敏專家

#擺脫敏感 盡享好滋味

*http://www.livestrong.com/article/456615-what-things-not-to-eat-if-you-have-sensitive-teeth/

**http://www.mayoclinic.org/diseases-conditions/cavities/basics/symptoms/con-20030076

***http://www.mayoclinic.org/diseases-conditions/cavities/basics/symptoms/con-20030076

****http://www.mayoclinic.org/diseases-conditions/cavities/basics/symptoms/con-20030076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