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818451
Badge field

有關護齒器

Published date field

護齒器由軟膠或層壓材料製成,可保護牙齒、嘴唇、面頰和舌頭。
不論兒童或成年人,參與運動時也應該戴上護齒器。

可以選擇的護齒器種類:

有四種不同類型的護齒器可以選擇,用以在運動期間保護兒童及成年人的牙齒:

  1. 普通護齒器

    — 普通護齒器無須預先加以調校,即可配戴。 這類護齒器分為大、中、小三種尺碼,可在運動用品店購買, 而且配戴方便,更可在運動期間更換。
  2. 加熱、咬合式護齒器

    —加熱、咬合式護齒器只需放入熱水中稍等一會,然後施加壓力,就能咬合成牙齒型狀。 這類護齒器可在大部分運動用品店中買到, 而且配戴方便,更可在運動期間更換
  3. 真空成型護齒器

    — 牙醫可在診所裡提供病人這款護齒器。 牙醫會為病人的口腔製作牙齒印模,然後以此製造護齒器,以貼合牙齒印模。 這款護齒器可覆蓋全部牙齒,因此比加熱、咬合式護齒器及普通護齒器稍貴。
  4. 層壓材料護齒器

    — 層壓材料護齒器為保護口腔提供多種好處。 這種護齒器較厚,可防止牙齒的傷害或衝擊。 層壓材料護齒器必須由牙醫量身訂製,而且比真空成型護齒器貴。1

請諮詢您的牙醫有關護齒器的用處、及如何防止口腔意外等問題。如果您是運動員,或考慮使用真空成型式、或層壓材料護齒器,更能配合個人所需。

© Copyright 2009 Colgate-Palmolive

参考

1 The North Carolina Dental Society Mouth Guard Project. 經審閱的資訊位於 www.ncdental.org.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