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節食物貼士 - 口臭要吃什麼改善 - 高露潔香港
Badge field

控制佳節飲食

Published date field

任何佳節,例如農曆新年,都是家人相聚歡慶的好時機。除了傳統佳餚外,甜食及甜飲也到處可見。但當親戚靠近和你問好的時候 ,你或許會急忙閃避,只因他那足以“致命”的口氣。

糖份高的食品如餅乾或是油炸食物,不單脂肪含量高,若吃後沒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它們也容易造成蛀牙及斑塊的累積。腌制肉類以及生魚,也會因塞在牙縫中而引起口臭。甜飲則會造成蛀牙,同時也是細菌滋生的溫床。

在為佳節食品對牙齒的傷害懊惱前,不妨參考以下簡單易懂的口腔保健小貼士。這些可讓親戚與你,一同保持口氣清新、牙齒乾淨。

佳節食物貼士 - 口臭要吃什麼水果及甜品 - 高露潔香港

以低糖取代

新鮮水果不但含有大量纖維和抗氧化劑,它也是取代高糖、高脂肪甜品的最佳食品。代表富貴吉祥的年柑及橘子,在農曆新年期間就處處可見。若你還是忍不住口,不妨嘗試以低糖甜品取代,又或者採用低脂奶或低糖替代品來焗蛋糕。避免長時間咀嚼糖果或是水果乾,因為這些食物會在口腔裡逗留比較久,容易讓牙齒遭受酸侵蝕。

你知道嗎?

亞洲人經常食用的羅漢果,比白糖甜上300倍,也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這種天然的低卡路里甜味劑,自古也被中醫用在治療糖尿病上。

來一杯清水

若你覺得需要喝點酒或汽水,間中不妨用一杯清水來將殘留於口腔裡的細菌洗掉,否則這些細菌將在糖份上迅速繁殖。清水也可以防止汽水或紅酒的色素,在牙齒上留下痕跡。

每天刷牙兩次

每天使用高露潔360°牙刷配合正確刷牙習慣刷牙兩次 。這麼一來,跟親戚問好就可以更加親近了。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