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成因及改善方法 - 高露潔香港
Badge field

去除口臭的解決方法

Published date field

如果試過長期有口氣,就會明白這問題讓人有多尷尬。不應只以薄荷和香口膠掩飾口氣,這有如只清洗舊車外殼而不更換引擎,都是治標不治本。

第一步,就是讓牙醫作出準確的診斷。知道口氣的成因後,就可對症下藥,同時保持良好的口腔護理習慣。

究竟造成口氣的真正原因是什麼?來準備…

認識口臭(halitosis)

口氣,亦即口臭,所指是口腔發出難聞的異味。口氣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即使只是與人對話亦會讓患者感到無比尷尬。刷牙及用牙清潔牙齒可清除口腔細菌及其他產生異味的物質。

如果口腔衛生良好,但部分徵狀仍持續出現該怎麼辦?口臭的成因多不勝數,難以自行找出病因,因此需醫護人員協助作出診斷。

以下其中是3個原因:

  • 簡單的因素,例如:飲食習慣、口腔衛生狀況欠佳
  • 其他口腔問題,例如:口乾、牙齦疾病
  • 長時間有口氣可能顯示嚴重的健康問題,例如:呼吸道感染或肝、腎病症

120秒 x 2次 = 擊退口氣

牙醫或醫生會教你如何處理任何引起口臭的健康問題,你亦應該養成良好的口腔護理習慣。每天早晚刷牙及使用牙線可抑制口腔細菌滋生,每次刷兩分鐘,用高露潔360牙刷輕刷所有牙齒表面及舌頭。想保持口氣清新,試用專為對抗口氣的牙膏,例如含冰爽亮片的高露潔冰爽牙膏。用牙線保持牙縫清潔,亦可用牙縫刷清潔難刷部位。除此之外,定期作牙科檢查也對保持口腔衛生很重要。每年做兩次牙科檢查及洗牙,向牙醫請教任何讓你擔憂的口腔問題。

原文由布倫娜‧史東撰寫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