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快導致消化不良和口臭 - 高露潔香港
Badge field

你知道進食的速度會影響你的口氣嗎?

Published date field

有誰會料到,吃東西的速度會對口氣造成影響?除此之外,不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也會導致人們難以容忍的口臭問題。幸運的是,要解決這個問題,一點也不難。

注意吃的東西和速度

 除了保持牙齒和口腔乾淨,你可能也要注意一下你吃東西的速度。沒有仔細咀 嚼食物,或是吃得太快,都會導致消化不良,這也是造成口臭的主因之一。正因為這樣,吃東西時不妨放慢速度,以確保食物能好好消化。

另外一個造成口臭的是嘴巴裡的細菌。當殘留在嘴巴裡的食物開始腐化,嘴巴頓時成為百萬細菌滋長的溫床。雖然要將它們趕盡殺絕是不可能的事,但你可以採取更有效的對抗方法,就是每天使用牙線及刷牙兩次。值得注意的是殘留在牙縫間,或是牙齦周遭的食物。對付他們可以在用餐後使用漱口水,可減少細菌及細菌的累積。也別忘記使用刮舌器將“殘羹”和細菌,統統趕出牙床。

食物可決定你的口氣:

殘留在牙縫間的食物會因為腐化而導致口臭。肉類較為容易夾在牙縫間,讓牙床瞬間成為細菌滋長的溫床。

避開味道較重的食物,如蒜頭、咖哩、酒、咖啡和香煙。

把爽脆的蔬菜和水果,如蘋果和紅蘿蔔當零食,它們能幫助去除殘留在口腔裡的食物顆粒。

再見“起床氣”

早上起床的口氣,肯定難以接受,這是因為你睡覺時,口水也會變少。口水含有抗細菌的元素,也含有氧氣,這能阻止細菌滋長。但這也會導致你在睡覺時,嘴巴變得更乾燥,讓造成口臭的細菌,有機可乘。消除“起床氣”的方法除了在白天多喝水外,還有每天早上勤於刷牙及舌頭、使用牙線和每天早上使用漱口水。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