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560316
Badge field

為什麼孕婦應多攝取維他命D?

Published date field

人體本來就需要攝取均衡的維他命來達到最佳的功能。對於孕婦來說,這就更重要了。原因何在讓我們來告訴你吧 !

生育問題

研究員發現,患有牙周病的孕婦,極可能產下早產嬰。造成牙周病的因素其實不少,當中就包括匱乏維他命D。事實上,多數早產兒的牙齒健康也會出現問題。

一項針對135名嬰兒所做的研究顯示,媽媽的維他命D不足,導致21.6%的嬰兒琺瑯質不堅固,另外33.6%的嬰兒則面對蛀牙的問題。若嬰兒體內嚴重缺乏維他命D,將有可能影響他們的骨骼發育,造成軟骨病(弓形腿和脆性骨架)的形成。

補充維他命D

要確保孕婦攝取足夠的維他命D其實不難,強化牛乳、多脂魚如三文魚以及產前攝取的維他命裡,都能找到大量的維他命D。陽光裡也有數之不盡的維他命D,但要注意不能過量曝曬於太陽下。在徹底改變飲食習慣之前,不妨先向醫生諮詢。你也可以通過驗血來觀察體內的維他命D水平。

你知道嗎?

研究員發現,若血液裡的維他命D不足,有可能會引起肥胖。然而,這個說法還需要進一步去證實。另一項針對減肥者所進行的研究則顯示,在低卡路里的飲食中加入維他命D,可更輕易達到減肥的效果。

請牙醫幫忙

由於孕婦的荷爾蒙會出現不規律的情況,所以更容易患上口腔疾病,例如妊娠性牙齦炎造成牙齦流血或發炎就相當普遍。正因為這樣,懷孕期間更應該勤於清潔牙齒,以及少吃會損害牙齒的糖果。這段期間,讓牙醫協助你預防牙齦問題吧。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