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764431
Badge field

孩童引起口臭的原因

Published date field

可愛的幼童,口氣怎麼會讓人覺得噁心?事實上,口臭不只影響成年人,許多小孩子也會不定時受到口臭的影響,這裡告訴你為什麼:

小孩口臭是什麼原因

不良的口腔衛生

孩子六個月大開始長牙的時候,他們就要開始學習最基本的早晚兩次刷牙的衛生習慣。在一些情況下,口臭是經由不良的口腔衛生習慣所引起的。蛀牙、牙菌斑的累積,以及其他的牙齒問題,都可能是導致幼童口臭的罪魁禍首 。檢查孩子的舌頭是否清潔,因為這也是細菌累積的部位 。讓牙醫檢查口腔就能找出問題的根源。

塞在鼻腔或裂縫中的食物

一個較常見的口臭導因,是當殘留的食物,塞在牙齒間或口腔中其他較隱秘的部位,開始產生細菌所引起的 。較小的食物如青豆或種子,可能會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跑到嬰兒或幼童的鼻腔裡,並在腐爛後產生異味。發生這種情況時,需要牙醫或醫生的幫助來將異物取出 。 

身體不適

口臭也可以是由一些兒童疾病,如鼻竇炎和咽喉感染所引發的。胃食管反流或食物反流,也會造成口臭 。讓醫生診斷出引起口臭的導引,再進行所需的治療,這樣就可以藥到病除。

午餐吃什麼?

我們都知道,吃了大蒜及洋蔥的成年人,口氣會相當難聞。其實,孩童也會面對同樣的問題,他們所吃的食物,會直接影響到他們的口氣。吃了糖份含量高的食物,若不注意口腔衛生,就會容易吸引導致口臭的細菌。

口腔乾燥

張開嘴巴睡覺,或是鼻塞,都是導致口腔乾燥的原因。口腔若乾燥,就代表著沒有足夠的口水去清除會造成口臭的細菌 。確保家中幼童沒有患上鼻塞,同時讓他們多攝取水份,以免口腔過於乾燥。

你知道嗎?

狗也需要進行牙科檢查或是口腔護理,如為其刷牙來預防難聞的口氣。不過,要給狗兒它們專用的牙膏,使用人類的牙膏會讓它們感到胃部不適 。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