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燈及LED藍光牙齒美白有效嗎 - 高露潔香港
Badge field

牙齒美白燈是否有效?

Published date field

您發現自己的牙齒變了色?牙齒看起來沒有以往潔白?其實咖啡、梳打水、紅酒,以及不同的生活習慣,都可能影響您的笑容。無論您渴望再次擁有以前的潔白牙齒,還是為了參加重要場合希望令牙齒更加亮白,牙齒美白都不是難事。

牙齒美白有哪些方法?

牙齒美白的方法五花八門,例如在市面上售賣的非處方美白牙齒產品,以及適合在診間或居家使用的處方強效產品。從美白牙膏到需要配合牙齒美白燈使用的產品,實在多不勝數。

美白牙齒所使用的主要光源有兩種——UV和LED。UV美白牙齒會使用來自太陽輻射電磁波中的紫外線,過程中會產生熱力。LED則是發光二極管,能發出藍光來催化美白過程,但不會向牙齒釋出熱能。

UV和藍光的分別在於其可見程度、釋放的能量和波長。

UV具有比藍光更強的能量,而藍光不會產生熱力,所以使用藍光美白牙齒比起UV美白牙齒的風險更低。簡單來說,兩種光源渉及不同原理,但使用藍光除了同樣能有效美白牙齒,也比UV美白牙齒更安全。

牙齒美白燈真的有效嗎?

在外國,不少研究都顯示UV和藍光牙齒美白均可以使牙齒更亮白。在美白牙齒的過程中,無論使用UV還是LED,都可能需要使用者將過氧化氫凝膠塗抹在牙齒上。當藍光或UV燈的能量結合過氧化氫後,已證實其牙齒美白效果明顯比沒有使用燈光催化的情況更好。

牙齒美白燈安全嗎?

對於牙齒美白燈的安全性,目前已有許多討論及研究。UV燈有一定的風險,有機會燙傷軟組織、刺激牙齦、損害牙齒,以及加劇牙齒敏感。另一方面,有研究顯示使用藍光催化美白牙齒的過程後,牙齒的琺瑯質並沒有出現明顯的損壞。

如果您對牙齒美白燈的技術仍有疑慮,請諮詢您的牙醫,了解適合的療程。牙醫會為您提供最新的相關資訊,讓您進一步了解如何安全使用牙齒美白燈,並幫助您選擇最適合的療程。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