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時如何消除口氣 - 高露潔香港
Badge field

外出時如何消除口氣?

Published date field

早上起床後,要去除清晨口氣十分簡單,只要到浴室用牙膏和漱口水清潔口腔,就能令口氣變得清新。要在家裡維持清新的口氣並非難事,但外出時要去除口臭,就有點難度了。畢竟身邊不會隨時都有洗手盆和牙刷,所以替代方案才那麼重要。如果您覺得口腔的味道好像有點重,不妨試試以下幾個解決方法。

無糖香口膠和糖果

衛生防護中心指出,唾液分泌不足是其中一個引起口臭的原因。唾液有助清潔口腔,如果分泌不足,口腔內的壞死細胞便會聚積在舌頭、牙齦和面頰,然後腐壞和產生口臭。咀嚼香口膠和吸吮糖果都能促進唾液分泌,可以帶走舌頭和牙齒上會引起口臭的食物殘渣和細菌。食用薄荷口味的香口膠或糖果更為您帶來清新的口氣,而無糖的產品就更加健康。在口袋中準備一些無糖香口膠或糖果,就能有備無患。

便攜迷你牙刷

出門在外,隨身帶備牙刷和牙膏以消除口臭,這個方法也許不太低調。不過,您可以選擇迷你牙刷,方便去洗手間的片刻快速消除口氣。有些便攜的牙刷中央含有牙膏,不需要配合牙膏或水使用。這些一次性的用品,能助您快速恢復清新口氣。

咀嚼薄荷葉或芫荽

在某些場合,例如在第一次約會時吃了有蒜味的食物,手袋裡也許沒有清潔口腔的用品。不過,如果您點的菜式剛好有薄荷葉或芫荽,那麼您還算好運。Elle訪問了兩位牙醫,文中提到除了薄荷葉,芫荽也能幫助清除口腔異味。芫荽富含葉綠素,能阻擋揮發性硫化合物產生,即硫化氫或甲硫醇所引起的臭味。因此,有需要時拿少許薄荷葉或芫荽咀嚼兩下,就能迅速改善口氣。

與醫生商討

當口臭找上門的時候,以上的快速解決方法能夠幫助您避免尷尬的情況。然而,若您持續為口臭而苦惱,就要小心了。請與牙醫討論口臭的可能原因,例如蛀牙、近來進行過牙齒矯正,甚至是消化的問題,了解如何解決由較嚴重的問題所引起的口臭。無論口臭是偶爾出現的情況還是長期的困擾,您都能夠透過一些快速解決方法或長久的解決之道來處理這個問題。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