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注意事項 - 高露潔香港
Badge field

了解箍牙流程

Published date field

誰不想要有整齊的牙齒?這種想法自古延續到今天,要不然考古學家也不會在木乃伊的牙齒上,找到粗糙的金屬帶 。回到現代,牙箍已經被廣泛用作矯正牙齒的有效工具,雖然這項技術已經相當普遍,但或許你對牙箍的認識,還不足夠。

為戴牙箍作準備

不止為了美觀

相信許多人都一樣,為了讓自己更美而選擇矯正不整齊的牙齒,而大部分選擇這麼做的都是孩童及青少年。事實上,牙箍並不只是改善外表的工具。

不整齊的牙齒不止會影響你的笑容,同時也會因牙齒間的推擠,而造成牙齒過早損壞、產生蛀牙、引起牙齦疾病等問題。正牙醫生為病人配置量身訂造的牙箍,可以有效防止以上問題的出現,免去日後需花在矯正牙齒的龐大費用 。

不止適合孩子

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牙箍已經幾乎隱形,這也就是為什麼,越來越多成年人選擇戴牙箍 。

你知道嗎?

2008年,美國戴牙箍的成年人人數達到100萬人,與1989年相比,上升了25% 。

舌側正畸矯正術使用透明塑料矯正器,並安裝在牙齒的後方,讓人無法察覺你戴著牙箍 。

把殘留物找出來

口腔中多了塑膠、金屬及陶瓷,肯定會讓你難以適應。戴上牙箍後,也會改變你刷牙及剔牙的習慣,值得注意的是,戴牙箍後要更注意口腔衛生,才不會造成染色及蛀牙。正牙醫生建議,在每一次用餐後都清理牙齒,以免食物顆粒殘留在牙箍間。除了每天必須進行的刷牙及剔牙,也應該使用含氟漱口水來清潔牙刷刷不干淨的部位 。

你很快就會發現,有些食物特別“喜歡”藏在你的牙箍裡,這些食物包括太妃糖、玉米棒及口香糖。正因為這樣,你或許應該少吃這些食物為妙!等到你揭開那明星般的燦爛笑容時,你肯定會覺得一切的犧牲都很值得……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