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4616745
Badge field

涮口水有助減少口腔細菌嗎?

Published date field

您知道口腔中存在多少種細菌嗎?根據晴報的文章,人的口腔有超過700種細菌,佈滿在牙齒、牙齦和舌頭上。是不是想立即拿起牙刷刷牙呢?

除了刷牙和使用牙線外,還有另一種清除口腔細菌的常用方法--使用漱口水。有些漱口水對於清除黏性細菌非常有效,有些則毫無幫助。因此,前往藥房購買漱口水前,最好花點時間深入了解哪種漱口水能幫助您減少口腔細菌的數量,同時保持口腔潔淨和清新。

不同類型的漱口水

相信您早已到過不同商店,知道市面上有幾十種漱口水,而口漱口水一般可分為兩類:

美容性漱口水:如果您需要快速消除口臭,美容性漱口水能幫助您去除口腔異味。不過,這些產品不會消滅口腔細菌。美容性漱口水含有可消除異味的物質,如薄荷或肉桂,但不含抗菌劑,因此無法殺滅細菌或減少牙菌斑。

治療性漱口水:這類功效更強勁的漱口水可在藥房或經由醫生處方購買。治療性漱口水含有能減少牙菌斑、牙齦炎、蛀牙和口臭的成分,可能包括抗菌劑或抗牙結石成分。

選購最佳漱口水

我們該如何分辨治療性漱口水和美容性漱口水呢?第一步就是閱讀標籤。如果標籤上列出抗牙菌斑抗牙齦炎抗菌抗微生物等字樣,或者獲美國牙醫協會證認能抵抗牙菌斑和牙齦炎,相信那就是治療性漱口水。如果成分看來像調味劑,那麼您很可能拿著一瓶美容性漱口水。

不過,要完全確定漱口水的類型,最好還是詢問牙醫。牙科專家會幫助您找到最適合您的漱口水,讓您保持清新的笑容,並幫助牙齒免受口腔細菌的侵害。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