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 field

如何減緩看牙醫的恐懼?

Published date field

無論您對看牙醫是恐懼到快要失去知覺,還是只是稍微有點擔心,這裡有一些建議可以幫助您讓看牙醫變成一個正面的經驗。

1. 詢問朋友和家人。 

如果您還沒有自己熟悉的牙醫師,您可詢問您信任的人有沒有他們自己的牙醫,如果有的話,他們是否覺得他們的牙醫不錯。口耳相傳是找到好牙醫不錯的方法。

2. 網上搜索。

許多牙科診所有網站,您可以透過網站來了解他們的執業,提供哪些類型的服務,透過跟他們的工作人員交流來了解他們跟患者共同追求的目標跟價值。如果您已經找到了一些看起來不錯的牙醫,問問朋友和鄰居是不是在那裏就診,或是他們知道任何相關的消息。

3. 談談您的感受 。 

一旦您選擇了一個牙醫,一定要跟牙醫及工作人員保持良好的溝通。不要害羞!您絕對不會是第一個感到緊張或焦慮的患者。在接受醫療處置之前要說出您的擔憂和恐懼,或是在看診中感受到的任何不適。跟您的牙科專業醫護人員清楚而且坦誠的溝通是非常重要的。交談會使您的牙科就診經驗更加輕鬆愉快。

4. 詢問。

請您的牙科醫護團隊跟您討論他們根據您個人的口腔健康狀況而建議您接受的牙科治療。當治療計劃擬定完成後,請您的牙醫讓您了解每個療程的細節。您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的話,您就比較容易安心。

5. 放鬆。

如果你在接受治療前感到緊張或是焦慮,可以向牙醫了解有沒有辦法可以讓這次的過程比較容易。根據您焦慮的狀況,可以使用一氧化二氮或其他處方藥物來幫助您放鬆。牙科醫護團隊應盡一切努力來讓您的就診舒適無壓力。

© 版權所有 2011 高露潔棕欖公司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