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使用牙線 - 高露潔香港
Badge field

如何正確使用牙線

Published date field

了解如何正確使用牙線對於保持良好口腔衛生十分重要。牙線可以清潔刷牙時無法觸及的細小牙縫,從而去除在牙齒之間形成的牙菌斑,有助防止蛀牙和牙齦疾病。請好好學習如何正確使用牙線,確保牙齒在未來的日子保持健康美麗。

每天使用一次

衛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建議每天使用牙線一次。如果您已習慣每晚睡覺前使用牙線清潔牙齒,那麼您不需疑慮是否該更頻繁地使用牙線。其實過度使用牙線效用不大,甚至會損害和刺激敏感的牙齦組織。

力度輕柔

使用牙線時力度要輕柔。許多人很大力或採用較粗暴的拉鋸動作,以為這樣能有效地清潔牙齒。然而,太大力用牙線清潔牙齒會導致牙齦流血。因此,請輕輕地使用牙線,避免將牙線用力壓在牙齦上,並嘗試運用牙齒側面將牙線輕輕滑入牙縫。

了解正確技巧

使用牙線時除了要避免過度用力或次數太頻繁,更重要的是按照正確的方法使用牙線,這樣才能在不造成損害的情況下令牙齒變得潔淨亮白。

  • 截取一段約45厘米的牙線。
  • 用拇指和手指拿著一小段牙線,然後將其滑入牙縫。
  • 將牙線靠著牙齒彎為「C」字形。
  • 緩緩地前後和上下移動牙線,亦要清潔牙齦線下方,但注意不要太大力。
  • 清潔每一顆牙齒都使用新一段牙線。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