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 field

美白牙齒是一個熱門的需求

Published date field

您想要看起來不錯。對於某些人來說,這表示漂亮的衣服或是一個新的髮型,而對許多人來說這是一個潔白的笑容。2007 年美國美容牙醫學院針對美容牙醫的調查發現,牙齒美白治療的數字似乎在逐年增加。與 2005 年的調查結果相比,2007 年有 15% 的增幅。(1)

牙齒美白的選擇有好幾種,包括在診所漂白、居家漂白,非處方的美白產品例如美白牙膏、美白牙齒貼片、美白筆和美白漱口水。重要的是您要與您的牙醫討論哪種美白治療對您來說最好。您的牙醫會根據您牙齒的暗沉度,來考慮哪種治療會讓您的牙齒更白更有吸引力。

在診所漂白 - 這種類型的漂白在牙醫診所進行,要看診一到兩次。在診所漂白的選擇有牙齒托盤漂白和使用雷射漂白。用牙齒托盤漂白的話,會製作您牙齒的模型,然後用這個牙模來量身打造一個個人化、合適您牙齒的托盤。這種做法可能需要回診數次來達到理想的美白效果。漂白凝膠先放入托盤,然後再作用在牙齒上。量身打造的托盤有助於減少漂白凝膠接觸牙齦組織。

假如要接受雷射漂白的話,牙醫會用橡皮障或保護性凝膠來覆蓋保護牙齦組織。然後讓漂白凝膠作用在牙齒上一段時間。也可以用紫外線雷射來激活漂白凝膠裏的美白成分。需要返診好幾次來完成這個治療。雷射增強的漂白方法確實可以顯著增強您潔白的微笑,不過會比居家漂白來的昂貴。診所美白的療程結束後,還會提供您美白套組,讓您可以持續在家美白。

居家漂白 - 您可以先去牙醫診所看診,這樣牙醫就可以根據牙齒的顏色/暗沉度來評估哪種居家漂白方法最適合您。先用您的牙齒來做模型,然後用這個模型來量身打造托盤。然後您就可以學習如何使用這個美白方法。每天使用一次或兩次,持續一到兩周,在這個期間要觀察牙齒敏感度。居家漂白會比在診所漂白需要的時間來的久。

非處方產品

這種類型的漂白方法要由您自己使用,所以很重要的是您要詳細閱讀產品使用說明,以了解有什麼特別需要做的事。非處方美白產品有牙齒美白貼片,預製的托盤,牙齒美白凝膠,牙膏和漱口水。

  • 牙齒美白貼片是將美白活性成分作在膜片上。牙齒美白貼片的用法是貼在牙齒上 30 分鐘,每天最多兩次,大約使用兩個星期。預製托盤的上下盤裏含有漂白活性成分。托盤每天要戴 30-60 分鐘,持續 5 到 10 天。
  • 牙齒美白凝膠則需要塗在牙齒表面。根據凝膠的種類,它們需要使用數天。
  • 含過氧化物的牙膏可以讓活性成分跟牙齒的接觸時間最短。
  • 含美白成分的漱口水也可以用來美白牙齒,美白活性成分跟牙齒接觸的時間比較短。

請跟您的牙醫討論哪種美白漱口水最適合您。應該增加更多與非處方牙膏有關的資訊,它們如何去除表面的染色,以及它們是如何作用的。

參考文獻:
  1.   美國美容牙醫學院網站提供的資訊 – www.aacd.com/index.php?module=cms&page=56.

© 高露潔棕欖公司 2011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