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5902810
Badge field

你的最佳牙齒美白產品

Published date field


恭喜你!你已經展開了牙齒美白之旅。牙齒美白可以在牙醫診所或是家中進行。如果在牙醫診所進行,牙醫可能會先拍下你牙齒的照片,來觀察治療的進度。但如果在家中進行,牙醫會給你一個適合你牙齒形狀的牙托帶回家。這個牙托可以用來盛載住美白劑。牙托式牙齒美白必須每天進行,並持續長達兩到三個星期。適合居家使用的試劑盒也可以從藥房買到。

然而,市場上的選擇有很多,這或許會讓你覺得難以做出決定。如果參考太多人的意見,你就更加混亂了。這裡有個好消息:要做出正確的選擇一點也不難,只要諮詢牙醫就可以得到最合適的解決方法。下面列出一些美白方法:

瓷貼面

瓷貼面是貼在牙齒上的烤瓷牙套,這可能是較貴的選擇,你可以向牙醫了解這個療程的價格。一般來說,無法進行漂白的時候,才會選擇瓷貼面。

舒適度:雖然貼上的時候不會造成疼痛,但一些人在進行療程後卻投訴感到不適或是牙齒進行瓷貼面後對溫度變化敏感。

等候時間:由於烤瓷牙冠必須根據個人牙型訂製,等候時間可能長達一個星期。但套上後,效果則可維持20年。

漂白

在漂白的過程中,牙醫師會先將一種液狀物塗抹在牙齒上,然後再用燈照激活液狀物,來達到漂白的功效。

舒適度:幾乎沒有痛楚,但必須含著嘴唇和舌頭牽開器,靜躺一會兒。

等候時間:整個過程長達一小時,但如果你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漂白的效果能比其他方式持久。

牙齒美白貼片

含有漂白劑的美白貼片可以在家中使用,適合牙齒稍黃及琺瑯質層較厚的人。

舒適度:視牙齒的大小而定。有些使用者認為貼片太大,會造成牙齦不適。

等候時間:根據貼片所含漂白劑的強度來決定,通常每次使用時間為五到三十分鐘。但要看到效果,可能必須等上數天到幾個星期的時間。

你知道嗎?

古羅馬人以勤於保持牙齒清潔為傲,但他們在這方面的知識卻相當有限。他們的牙膏裡含有蛋殼,鐵鏽和動物骨頭,他們的所謂能“美白”牙齒的原料,很多都會對琺瑯質造成永久損壞。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