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61995
Badge field

關於植牙

Published date field

牙科界最顯著的技術進步莫過於植牙的發展。在植牙技術面世前,缺少牙齒的人只可選擇牙橋或假牙托。對於因蛀牙或意外而失去牙齒的人來說,植牙是一個既吸引又舒適的方法,在提供永久性的替換牙齒之餘,外形及感覺更與真牙無異。

植牙的好處

正因為植牙與真牙無異,病人的自信心會大大提昇。牙齒脫落留下的空隙是很多人不敢展露笑容的原因,但植牙後就可解決這個問題。植牙過程會於顎骨放置鈦棒,牢牢固定植牙的位置,除了美觀,植牙後進食及說話會更加容易。植牙不會像假牙托般會鬆脫,亦毋須像牙橋般固定於其他牙齒上,對口腔健康亦有莫大益處。

植牙手術成功率

根據美國口腔及頜面外科醫生協會 (AAOMS),植牙手術的成功程度需視乎缺牙的位置,但平均成功率超過 95%。植牙會穿透顎骨及牙齦,所以某些人或不適合接受植牙手術,如吸煙者或糖尿病患者。牙醫會判斷您是否適合進行植牙手術。

植牙護理

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是植牙手術的成功關鍵。您應使用牙線、每天刷牙及定期會見牙醫。需要留意的是,大部份保險公司都不會覆蓋植牙手術費用,而每隻植牙的費用界乎$1,000 至 $2,000 美金、而安裝在植牙上的牙冠需另費。如有缺牙情況及相信植牙可以幫到您的話,向您的牙醫諮詢詳情。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