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st-foods-to-eat-hero-lg.jpg
Badge field

牙齒敏感時最怕吃到什麼食物?

Published date field

敏感性牙齒的成因是牙神經暴露¬— 因牙齒出現縫隙、琺瑯質磨損,或牙齦萎縮導致通往牙神經的牙本質小管的外露。

科學講解到此為止,接下來的內容與你息息相關。

要如何避免牙酸痛?

一個辦法是從避免吃以下會造成敏感的食物做起:

冰:喝比吃好

別以為冰的材料是水,不加糖就好,就認為吃冰沒關係。謹守喝水的原則,因為咀嚼堅硬固體可能會損傷你的琺瑯質,造成缺齒或斷牙等意外。

水:白開水最好

酸性飲料,如檸檬或橙汁,會侵蝕琺瑯質,長時間下來,牙齒容易敏感。可惜,即使少量的檸檬汁,對口腔也不是好事,所以,別在這方面嘴硬。另外,大多數的碳酸軟性飲料,包括無糖汽水在內都屬酸性,因此對你的牙齒不健康。

甜食:清空糖罐

對嗜甜的癮君子來說,一個不幸消息就是,大多數糖果會造成敏感性牙齒不適。如同冰品的情況,嚼薄荷糖等堅硬甜品會傷害牙齒;軟糖之類的口嚼糖果,也沒有對牙齒比較好,因為這類糖果會黏在蛀洞和牙齦底下,造成敏感性牙齒不適。

忽冷忽熱:避免落差

高溫和低溫,敏感性牙齒最知道,所以熱湯、熱飲,還有刨冰、凍飲等,可能會造成牙痛。如果難以避免,試著用吸管喝,減少與牙齒的接觸。

當入口的食物或飲料,開始磨損你的牙齒和琺瑯質,就是改變飲食習慣的時候,這樣一來,才能放心大口吃下肚,不用忐忑不安。別擔心! 選用高露潔抗敏專家牙膏能幫上大忙,並搭配軟毛牙刷,能即時修復敏感牙齒,這樣你就能揮別牙齒酸痛 — 同時再度投向可口美食的懷抱。

#高露潔抗敏專家

#零秒猶疑盡享滋味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