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px Photo ID: 156450727
Badge field

有助牙齒健康及含有蛋白質的食物

Published date field

享用美食是人之所好,尤其在特別嘴饞的亞洲。不過,有些小問題或會妨礙你盡情享用美食。幸好,我們為這些令人頭痛的問題找到解決方法。

永不熟透的牛油果

剛從超市買回來的牛油果,看來十分美味,但為何它等這麼久仍未熟透?

解決方法: 把牛油果存放在袋子或密封容器內,並放入一個奇異果或紅蘋果—這兩種水果會釋放乙烯氣體,*促進熟透的過程。.

纏繞不散的異味

榴槤的濃烈氣味,有時會纏繞在你的手指、呼吸、雪櫃甚至汽車之中(若你駕車載它回家的話)

科學家指,榴槤氣味如此濃烈的原因是,它帶有獨特數目的氣味釋放化合物—總共50個,其中4個更是科學界中前所未見的

解決方法﹕在存放榴槤的地方灑上少量煮食用蘇打粉,能有效消除異味,因為蘇打粉就像除臭劑。若想預防或清除呼吸中的榴槤氣味,可在進食榴槤後,喝下柑橘味道的飲料。使用柑橘味道的肥皂亦可清除手指上殘留的榴槤味。

入不了口的冰凍食物

炎炎夏日,最好就是盡情吃沙冰,但你絕不會想感受從牙齒傳來劇烈刺痛。若你只在接觸冷熱食品或飲品時感到刺痛,很可能患有敏感牙齒,成因是琺瑯質磨蝕或牙齦萎縮,導致牙齒的神經線外露。

解決方法: 若想確保你可享受沙冰等冰凍甜品,可選用柔軟刷毛的牙刷刷牙,並使用為敏感牙齒特製配方的牙膏,例如高露潔專業抗敏牙膏。如此一來,你便可毫無猶疑地盡情享受。

資料來源:

*http://www.californiaavocado.com/blog/how-to-ripen-an-avocado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