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frozen-treats-hero-lg.jpg
Badge field

6種消暑的甜品食譜

Published date field

鍾情水果?

若你有檸檬,便可製作檸檬乳酪雪條。在煎鍋中加熱四分之一杯檸汁,放進三湯匙砂糖並煮溶,然後加進雲尼拿和純乳酪。把混合好的乳酪倒進雪條模中,放進冰格中兩小時,消暑雪條便大功告成﹗

選用香蕉

你的家人也愛甜食?那他們肯定會愛上香蕉花生醬沙冰夾心餅﹗切好三條香蕉並放進冰格冷藏,兩小時後取出並以攪拌器攪勻,直至變得綿滑。放進一團花生醬,把香蕉冰夾在兩塊燕麥餅之間,便可享用這充滿堅果香的沙冰夾心餅乾。

椰子狂熱

用夏日最令人瘋狂的甜品舒緩神經—烤椰子冰乳酪﹗在冰過的碗內拂勻鮮忌廉、乳酪和砂糖,放進雪櫃一整夜。在乳酪混合物凝結前,預熱焗爐至華氏350度(約攝氏177度),並焗製椰子碎7至8分鐘,待轉金黃色後便可出爐,並灑在乳酪上﹗

迷失熱帶風情

啜一口芒果及熱情果沙冰,沉浸在熱帶島嶼的風情之中。分別把400克 芒果、芒果乳酪及250毫升的脫脂奶放進攪拌器攪至綿滑,並擠進一個青檸的青檸汁。冷藏一小時後加入一勺熱情果肉,即可享用。

榴槤飄香

若想品嚐地道亞洲風味,可製作這榴槤布甸。把100克榴槤放進攪拌器攪成果漿,加入一點鮮奶拌勻。加入50毫升熱水,煮溶少量糖和魚膠。把魚膠溶液穿過篩子加入榴槤混合物中並拌勻,然後放進雪櫃冷藏最少六小時,即可享用冰凍的東方風味。

莓果香醋

加入充滿維生素C的士多啤梨醋汁,你的沙律午餐更添清新。用攪拌器攪勻230克的冰士多啤梨、兩湯匙蜜糖、蘋果醋和橄欖油。再加入四分之一茶匙的鹽和黑胡椒碎,並攪至綿滑。把這冰士多啤梨醋汁灑在你的沙律中,增添滋味。若這道菜式,或其他任何菜式令你的牙齒刺痛,有一款牙膏能協助你。經常使用高露潔專業抗敏牙膏,它能持久舒緩牙齒敏感症狀,讓你隨時均可品嚐各式冰凍美食。.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