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3331621
Badge field

4個令你最愛的小食更健康的方法

Published date field

1. 烘焗,而非油炸

從亞洲北方的炸餃子、以至菲律賓的炸豬肉,這些油炸食物固然可口,但當中的壞脂肪—也就是飽和脂肪—卻會增加患上心臟病、糖尿病和癌症的風險。

與其油炸肉類,倒不如使用蘊含大量天然飽和脂肪的椰子油焗製。這些脂肪不但可增加你體內的好膽固醇(HDL) ,更能把壞膽固醇(LDL)轉化為好膽固醇。你可在享用酥脆美食的同時,得到椰子油的各種益處。

2. 吃薄餅時選用香蕉

想控制糖份攝取量?香蕉能天然地為薄餅增添甜味,讓你不用額加添加糖漿等糖粉,繼而減少攝取卡路里。

3. 稍添變化,令肉類菜式更健康

咖喱肉、餃子、麵條或炒飯—很多亞洲最受歡迎的鹹點菜式,都包含大量肉類。但這是否不可或缺?當你試過以烤或煎豆腐(這樣的口感更堅實)取代豬肉或雞肉,也許便再也不會回頭。若你不愛豆腐,可選用茄子、扁豆、大樹菠蘿或菇類,它們全都能會為你菜式增添份量及蛋白質。

4. 幾乎毫不邪惡的沙冰

以花奶取代煉奶,並用牛油粟米添加味道(和纖維﹗)。這簡單、清新又輕盛的健康沙冰同樣滋味無窮。

若你患有敏感牙齒,但仍想細味甜絲絲的沙冰,便得確保牙齒得到足夠保護。造法很簡單—恆常使用高露潔專業抗敏牙膏,這特製的配方牙膏能提供即時及持久的敏感舒緩功效 。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