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 field

四道非吃不可的亞洲甜品

Published date field

要讓法式甜品失望了,這份甜品餐單上沒有提拉米蘇、岩漿蛋糕,或芝士蛋糕,只有亞洲民眾每天享用到的新奇點心:

紅豆湯

有人可能習慣在正餐之前喝湯,可是在許多國家,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中國、日本、韓國、泰國,還有越南,甜湯是常見的餐後點心。這道甜品的材料是紅豆,佐以乾橘皮的柑橘風味,一般是加熱喝,帶有微微甜味。這道甜點在日本,會加入年糕煮成粥狀,而在越南,則是一道冰鎮的甜點,而且會加上濃郁的椰奶。

麻糬

這道源自日本,像用蠟筆上色的點心,不只好看:咬一口,更難以忘懷。麻糬的傳統作法,材料是日本短粒糯米,可以做成各式各樣的形狀跟顏色,最新的作法是把這道點心作成美味雪糕 ¬– 千萬別放過!

提示:想要多增添福氣?試試看大福 —顧名思義代表*「好幸福」。

椰汁千層糕

這道好看而且甘甜的泰式點心,外觀層次分明,濃滑的口感很像果凍,不過,材料可全部取自天然成分。椰汁千層糕的作法用到三種麵粉 — 米粉、葛粉,和木薯粉,加上椰奶、砂糖,獨特的色素一般取自露兜樹(綠色)還有洛神花草(紅色)。**這道甜點象徵功成名就還有蒸蒸日上 — 所以,如果你的朋友剛升職,拿椰汁千層糕祝賀她們吧!

台式刨冰

悶熱潮濕的天氣,來一碗道地刨冰,絕對是消暑首選。在台灣,這是一道常見的夏季甜品首選,材料是刨冰、紅豆、芋園、薏仁….,再淋上煉乳或椰奶。***台灣還有一種稱之為雪花冰的刨冰 — 口感像是綿密的凍鮮奶,撒上冰涼水果,絕對是一道大飽眼福跟口福的甜品。

冰凍甜品人人愛。不過,如果你有敏感性牙齒,吃刨冰時,可能會是痛苦的體驗。為了品嚐這些好吃的甜品,零秒猶疑盡享滋味,你只需選上能立即見效,且修護敏感牙齒的高露潔抗敏專家牙膏,幫忙減輕敏感徵狀。如果再搭配軟毛抗敏牙膏,就更見效!

#高露潔抗敏專家

#零秒猶疑盡享滋味

資料來源:

*https://www.spinjapan.net/traditional-ways-to-eat-mochi-in-japan/

**https://books.google.com.sg/books?id=SKVJCgAAQBAJ&pg=PT272&lpg=PT272&dq=Khanom+Chan&source=bl&ots=7TRVe7bk3c&sig=B8tUGMguVvf2xlZp6q-uiDMb42s&hl=en&sa=X&ved=0ahUKEwiAovmqjtzQAhXFO48KHasrDUI4FBDoAQgYMAA#v=onepage&q=Khanom%20Chan&f=false

***http://www.latimes.com/food/dailydish/la-dd-6-favorite-spots-for-taiwanese-shaved-ice-20140520-story.html

http://thesmartlocal.com/read/singapore-desserts

http://www.foodnetwork.ca/global-eats/photos/popular-asian-desserts-you-need-to-try/#!Korean-dessert-dragon-beard-candy-Kkultarae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