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141974
Badge field

別讓牙菌斑藏在口腔內!

Published date field


牙菌斑在口腔內積累,可不是鬧著玩的。無色的牙菌斑靠著我們食物裡的澱粉和糖份生長,快速形成累積,並侵蝕牙齒的琺琅質。你必須特別注意這種現象,尤其是要注意還沒養成良好口腔衛生習慣的小孩。 幸好,有個簡單的方法可解決這個問題:牙菌斑顯示錠。

甚麼是牙菌斑顯示錠?

牙菌斑顯示錠可在牙醫診所或藥房買到,它是一種可咀嚼的膠囊,咀嚼後會在牙齒上留下痕跡,牙菌斑不得不顯形。基本上,它就是牙齒的測謊器,讓你肉眼無法看到的口腔問題無所遁形。

使用方法

牙菌斑顯示錠非常容易使用,無論大人還是小孩都適用。只需把一片放在嘴裡咀嚼,再以舌頭不停舔濕口腔內壁各處約30秒。 過後,把藥丸吐出,再用清水稍微漱口。現在,你就可以張開嘴巴,檢查口腔內是否有污漬!若你看到污漬,就表示你的口腔內有牙菌斑,必須仔細地把它們刷掉。

你知道嗎?

由於牙菌斑顯示錠中含有一種植物染料,所以才能讓牙漬現形。植物染料使用的歷史幾乎和人類的歷史一樣長,可追溯到一萬年前的中石器時代。

小貼士

要鼓勵你的孩子使用牙菌斑顯示锭,你或許可以用玩遊戲的方式,先親身示範如何使用,讓孩子看看舔口水有多好玩,然後再指出牙齒上顯現出的有色斑點。 這個方法絕對會讓孩子躍躍欲試!更是讓孩子們注重口腔衛生的簡單方法。

如果要增加樂趣,你可以考慮為你和孩子買一個小小的牙鏡。小孩通常對小巧新奇的工具感到好奇,而牙鏡也能讓他們看到口腔內不易察覺的牙菌斑。

有時,污漬會留在牙齒上好幾個小時。所以,記得要在晚上臨睡前才使用牙菌斑顯示錠。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