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氣重的原因 - 甚麼食物會引致口臭? - 高露潔香港
Badge field

容易引致口氣的食物

Published date field

您知道甚麼食物會引致口氣?其實進食得宜,可以助您保持口氣清新!

藍莓

藍莓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有助預防引致口氣的牙齦疾病和牙齦炎。

沙津

雖然沙津很健康,但許多醬料包括洋蔥或大蒜,也會導致口氣。

吞拿魚

有研究指出,吞拿魚含有四種難聞的化合物質,還是少食為妙。

花生

花生醬中含有會引致口氣的化合物,其中一種聞起來甚至像腐爛白菜!

蘋果

蘋果不但可清新口氣,亦能幫助清除牙縫的食物殘渣,「一日一蘋果,牙醫遠離我」。

西芹

咀嚼較硬的水果和蔬菜,如西芹,有助預防引致口氣的牙菌膜形成。

芝士

很多芝士本身味道濃烈,進食後口氣更為強烈。

香口膠

咀嚼無糖香口膠會刺激唾液流動,並中和您進食後口腔內的酸性。

避免進食

以為避免進食就可以遠離口氣? 答案是錯的!當您不進食時,身體會分解出化學物質,過程中仍會引致難聞口氣。

智慧潔齒

食物中的蛋白質在咀嚼過程會停留在口腔中,引致細菌滋生,帶來口氣,但不用因此而停止享用美食!使用高露潔TOTAL®卓效健康口氣牙膏。它是您對抗口氣及細菌的最好武器。卓效健康口氣牙膏的獨特配方含抑制口氣技術,直擊問題根源,包圍並中和口氣,預防口腔細菌形成,一整日杜絕口氣,令口腔回復清新健康。

本文旨在促進人們對常規口腔健康主題的理解並推廣相關知識,並不能替代專業意見、診斷或治療。如果有關於醫療狀況或治療的任何問題,請始終尋求牙醫或其他合格健康護理提供者的意見。